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一图读懂:气象高...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公示公告】 4·15全民国家安全... 【公示公告】 收到气象预警该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十四五...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州省春节春节返... 【公示公告】 其他地区来(返)... 【公示公告】 省外中高风险地区... 【公示公告】 一图读懂:气象高...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公示公告】 4·15全民国家安全... 【公示公告】 收到气象预警该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十四五...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州省春节春节返... 【公示公告】 其他地区来(返)... 【公示公告】 省外中高风险地区...
当前位置: 黔南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黔南州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来源:黔南州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 时间:2020-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简称:人影作业)也叫防雹增雨作业,是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公益事业。人影作业是用“三七”高炮、火箭发射系统向天空云层发射碘化银炮弹(简称:人雨弹)、火箭弹影响局部天气达到增雨防雹的目的。为确保人影作业安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之规定和《贵州省人工影响天气条例》有关规定,现将黔南州人影作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内容实施高炮(火箭)人影作业,包括防雹和增雨。

二、作业时间黔南州辖区内各县(市)炮站3月1日—9月30日为常规作业时间, 10月1日—次年2月底有重大活动保障或特殊需求时为非常规作业时间,另外,平塘的塘泥、光明、航龙3个FAST炮站全年待命作业在此期间,在天气符合作业条件且航空管理部门批准的时段内,各县将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三、作业装备65式双(单)37高炮;火箭发射系统。

四、作业区域黔南州所辖区域。作业高炮(火箭)射程为炮站周边10公里范围,在该区域内可能掉落未爆炸弹头、未完全爆炸弹头碎片及火箭残骸。

五、弹药残骸说明65式双(单)37高炮和火箭发射的炮弹(火箭)在空中催化后自爆或降落,弹药碎片和残骸下落对环境没有污染。

六、若发现未爆炸弹头、未完全爆炸弹头碎片及火箭残骸,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应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或派出所处理,或与当地气象局(工作站、服务中心)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擅自捡拾后因拆卸、敲击、藏匿或转卖等,一切后果由当事人承担,引起法律责任的由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因人影作业导致意外事件发生,请马上向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和气象局(人影办、工作站)报告,并保护好现场,以便及时对事件进行处置。

八、联系电话:

黔南州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8222579  

罗甸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7613288

瓮安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 2621741   

长顺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6822450           

都匀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8258323    

惠水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6281018    

福泉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2222226  

三都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3921139

贵定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5221937

荔波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3613620

龙里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5631400

山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3226632

平塘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 7231167

特此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

                                             2020年3月1


附图:


人雨弹与未爆炸弹丸图片


火箭弹与火箭残骸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