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当前位置: 遵义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春运期间天气情况


来源: 时间:2021-02-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主持人风雨回家路,天气预报与您一路同行。每周一都是我们气象万千的节目时间,和大家一起聊聊万千气象,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遵义市气象局气象预报员田端,田端,你好。

气象专家: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今年的春运从128日开始到38日结束,不过受疫情影响,像咱们低风险地区也是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气象专家:是的,返乡人员,旅途中,请大家全程带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

主持人然而回家路漫漫,南来北往的游子们返程路上天气的变化也是必须要面对的考验。今年为期40的春运天气趋势如何呢?

气象专家: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遵义各地气温正常略高0.51℃左右,总降水量正常到偏多2成左右;期间大致有4次弱降温过程。“春运”期间气候总体呈现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态势,气温变化幅度整体较小、具体凝冻灾害整体较常年偏轻,阴雨日数较多、雨雾天气较多。

主持人:针对今年的春运天气,那么我们气象部门有什么具体建议吗?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降低因大雾、道路湿滑等导致的交通事故风险。春运安全连万家,出行平安你我他。

主持人:谢谢老师,那么请问本周各地天气如何呢?

气象专家:预计本周前期气温有所回暖,后期弱冷空气影响活动频繁,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部分路段易出现雨雾。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的影响。具体为:今天夜间至周二白天阴天为主,夜间有小雨,周二夜间至周日以阴雨天气为主,地势较高处有雨雾。

主持人感谢老师做客我们的节目,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最后祝愿大家旅途平安,阖家幸福。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气象专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