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重... 【公示公告】 2021年黔西南州气...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重... 【公示公告】 2021年黔西南州气...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当前位置: 黔西南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黔西南:气象科普下乡“赶集”受百姓欢迎


来源: 时间:2024-03-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2日,黔西南州气象局组织十余名气象科普志愿者,来到兴义市清水河镇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当日正值清水河镇每周一次的赶集日,宣传地点选择在集市上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上午9点,集市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正是开展宣传的好时机,志愿者们七手八脚地悬挂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横幅,摆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安装气象科普电视机等,忙得不亦乐乎。电视大屏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各种宣传资料以及小礼品,再加上党员同志、志愿者们热情洋溢、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得宣传方式多样而又质朴,非常接地气。老百姓闻讯而来,不一会儿就把宣传阵地围了个“水泄不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气象宣传资料700余份,气象科普小礼品200余份,播放科普视频11个总时长2小时,为群众解答现场咨询30余人次,深受老百姓欢迎,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图为活动现场。(图文:韦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