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重... 【公示公告】 2021年黔西南州气...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重... 【公示公告】 2021年黔西南州气...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当前位置: 黔西南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兴义: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3-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做好2024年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兴义市气象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24年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前召开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岗。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州气象台的天气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的预报和预警,为交通运输、公众出行提供科学参考。三是强化装备保障。密切关注气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故障及时组织修复,确保气象设备运行正常。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强化信息共享。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的沟通联系,及时推送预报预警信息及对策建议,提高气象服务的时效性。

2024年春运(1月26日至3月5日)期间,兴义市气象局共制作发布《专题气象服务》67期(其中春运专题气象服务35期)、《气象信息快报》7期、《气象信息报告》13期,及时发布低温凝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40余条。同时,每天通过QQ、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为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提供了科学依据,圆满完成了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张仁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