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重... 【公示公告】 2021年黔西南州气...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重... 【公示公告】 2021年黔西南州气...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西南州气象局关...
当前位置: 黔西南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望谟:深入蔬菜种植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 时间:2024-03-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8日,望谟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桑郎镇蔬菜种植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在基地,农业气象技术人员详细查看了辣椒、茄子、玉米等蔬菜种植情况,并与基地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移栽各类蔬菜以及后期生长对气象服务的需求。针对早春易出现的阴雨天气、低温天气对蔬菜种植的不利影响,技术人员为种植户提供了预防指导建议,同时将种植户手机号纳入气象信息发布系统,让种植户关注“望谟县气象服务”公众号,指导种植户如何使用公众号掌握每天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开展蔬菜种植各项工作提供气象保障。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让广大种植户在第一时间接收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防灾减灾建议,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蔬菜增产增收。(吴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