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4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4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当前位置: 黔南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黔南:幼儿园小朋友到黔南州局游学 全力营造“3·23”气象知识科普氛围


来源: 时间:2024-03-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4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3月22日,都匀市青云湖幼儿园到黔南州气象局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气象工作,学习气象知识,领略气象科学的魅力。

     活动上,小朋友们观看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体验了如何做一名“气象主播”、简单了解了气象要素观测的原理、集中观看风雨雷电等动画科普视频。

     通过此次气象实践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科学探索的能力,也营造了探索气象奥秘,感知气象科技从小抓起的良好氛围。图1为黔南州气象局业务工作人员回答小朋友提问;图2为小朋友们体验天气预报录制;图3为小朋友们观看气象科普视频。(图文:聂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