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4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4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当前位置: 黔南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泉市气象局——“中国百年气象站”


来源: 时间:2024-03-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福泉市气象局始建于1956年,位于福泉古城核心区域,是黔南州气象局和福泉市委市政府“双重领导”下的基础性、科技型公益事业单位,承担着气象探测、天气预测预警、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管理、农村综合经济信息服务等业务工作。

福泉市气象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以实干、担当的精神争先进、做标杆,先后获得“中国百年气象站”“全国文明台站标兵”“全省文明单位”等称号。目前,全局现有在编职工7人,人影站职工5人,本科学历10人;共有党员9人,占75%。

    福泉市气象局打造“筑牢防灾减灾线 我为党旗添光彩”的党建品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有力有序推进气象事业各项任务,台站建设成效显著,升级改造“多要素”自动气象监测站26个,各类设备设施持续改善、硬件环境不断提升,智能化、自动化的现代化气象台站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