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局新业...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李昌兴赴铜仁开展春节慰问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4-02-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31日-2月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兴一行到铜仁市气象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与铜仁市局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交心谈心,给基层职工送来省局党组的关心慰问和新春祝福。省局办公室、计财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本次慰问和检查

    李昌兴一行实地查看了铜仁市气象局新业务楼使用情况和功能布局,对配电、网络机房等安全防控重点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铜仁市气象局党组就地方气象高质量发展、地方财政支持力度、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昌兴重点对筑牢夯实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临近年关,各地安全事故频发,气象全体职工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自觉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持续巩固并维护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成果。铜仁市气象局要按照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十问工作法”,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要对新业务楼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食堂燃气燃烧器具、电路、软管等设备、管网是否存在泄漏风险和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电梯运行、配电系统是否存在故障等情况进行及时摸排;二要定期开展培训,组织专项应急演练,增强职工应对突发火灾、重大事故时应急处置逃生能力;三要加强在建重大项目安全建设监管,对铜仁雷达升级工程、沿河新建X波段雷达等工程项目要开展全方位安全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李昌兴指出,铜仁生态优势不可替代,铜仁市气象局要结合十五五规划,抓住铜仁市获得2023年度“气象旅游城市”称号的契机,在多思考如何将气候优势转换为梵净山、西部康养等项目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做文章,在气候研究上面下真、细、巧功夫;紧密联系生产生活,利用好风能、太阳能等新型气候资源,助力地方培育新能源集群,发展新能源产业;从市场角度出发,做好地方市场调研、结合本地市场需求,积极有针对性地将科技成果转化到经济产业端口,量身打造专属铜仁的科技成果转化点,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

李昌兴强调,气象要助力地方农产品增产,农民增收。铜仁特色农业发展较好,既有精品水果黄桃又有珍珠花生、有机茶油等特色农业产业,为农气象服务要为特色农业产业在培育、种植、产出等过程中提供长期系统支持、打造“一品·一专”特色农业新气象服务点,通过建立农业科技小院,对种植产品特点开展逐一研究,“对症下药”地开拓农业气象服务新领域,同时在提高农产品的品质、产量上做足文章,为铜仁新型农业高质量转型布局作出积极贡献。(文:陈嘉)

编辑:林  兵

一审:卢阳倩

二审:曹威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