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铜仁市气象部门积极做好“2023贵州铜仁·梵净山冬季马拉松”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时间:2023-11-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贵州铜仁·梵净山冬季马拉松”11月26日在铜仁市鸣枪起跑,铜仁市气象局成立赛事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为本次活动提供准确的气象服务保障。

马拉松开赛前,铜仁市气象局召开调度会,部署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同时制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成立现场保障组、后方预报组,明确职责和工作流程。

每日制作发布一期“2023贵州铜仁.梵净山冬季马拉松”气象服务专题,在铜仁气象微信公众号开设【2023贵州铜仁·梵净山冬季马拉松天气预报】专栏,向社会公众发布铜仁市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26日05时,外场气象服务人员凌晨5点集合出发,抵达马拉松开幕式现场,紧锣密鼓架设设备,实时开展现场监测;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及短期、短临值班人员在后方精密监测,逐小时更新现场实况及未来天气预测,紧盯赛事需求,不断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确保各关键环节气象服务保障有力、有序。

据悉,本次赛事吸引精英运动员、大众运动员、全国跑团等近万人参加。是一场运动的盛会,更是展示铜仁、宣传铜仁、推介铜仁的难得契机。铜仁市、县气象台精密监测,全程做好精细气象保障服务。图为保障组气象数据采集现场;(文图:曹威伍、李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