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局新业...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铜仁:“以赛代训”为防雷工作添动力


来源: 时间:2024-03-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6日至27日,铜仁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市气象部门防雷社会监管执法与防雷检测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防雷监管和检测能力,严防我市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全市防雷监管和技术服务人员参加。

培训主要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贵州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贵州省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等防雷安全法律法规,并就防雷监管检查计划、防雷安全工作的社会公告、函询获得防雷重点单位名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围绕在防雷社会监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研讨。

现场培训结束后开展了防雷知识考试,为成绩优异的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以来,铜仁市气象部门建立“以赛代训”机制,在培训工作中,除了集中授课,还开展研讨和竞赛,增强了培训成效。为推进铜仁气象高质量发展,培养业务骨干,建立高素质气象专业人才队伍夯实基础,切实提升防雷社会监管和防雷检测技术水平。(文图:陈丹)


编辑:陈丹

一审:卢阳倩

二审:曹威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