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局新业...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铜仁:小学生研学游“沉浸式”探索气象奥秘


来源: 时间:2024-03-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6日,铜仁市二完小部分学生及家长走进市气象局气象科普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沉浸式”探索气象奥秘。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气象台、气象融媒体中心和观测场。通过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全方位感受气象科技魅力。气象台预报员详细讲解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的制作流程、气象灾害等相关知识,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式问答,科普了暴雨、雷电、台风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进入演播室,同学们一个个化身“小小预报员”,亲自体验了播报天气预报录制。

在碧江国家基本气象站,气象工作人员讲解各类观测仪器和工作原理,同学们纷纷掏出小小笔记本,记录着风向、风速、湿度、降水、气温等气象要素的采集过程。

活动结束时,小学生纷纷激动地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了解了天气变化的规律,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气象工作者,为大家提供准确的天气预报!”(文图:陈丹)

编辑:陈 丹

一审:卢阳倩

二审:曹威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