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局新业...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松桃:气候行动最前线,我们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4-03-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2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松桃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县第二完小开展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下午2.30分,县二完小100余名师生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

在气象观测场,科普讲解员耐心细致地给学生们介绍了天气现象仪、能见度自动观测仪、日照计、地温等仪器的观测原理和用途,让学生们了解了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雨、温度、风等气象要素的由来;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基地,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围在37高炮、车载火箭架周围,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原理及作业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防护事项,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稳稳地坐在37高炮相应位置,妥妥地当了一次人工防雹操盘手;气象科普展览馆里,各式各样的气象模型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三、五人一组,跟着讲解员的演示,比赛组装气象仪器,记录气象要素,当起了小小气象员,通过亲自操作实践,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知识。整个过程,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一个个认真听讲,并踊跃提问,面对同学们率真自白的问题,讲解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气象科学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学气象、爱科学的热情。(文图:何琳琳)


编辑:陈 丹

一审:卢阳倩

二审:曹威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