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局新业...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铜仁:强化应急演练 共筑反恐防线


来源: 时间:2024-03-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扎实做好气象部门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气象部门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20日,市气象局在办公楼大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设置为一名“可疑人员”以寻找某工作人员为由进入办公区,在保安登记过程中发现该名“可疑人员”随身携带管制刀具,安保人员立刻要求其上交刀具,同时通知其他安保人员进入警戒状态,随后“可疑人员”拒不配合,持刀重进气象局大院,安保人员立即启动反恐防范应急预案,利用反恐防暴器材与“可疑人员”对峙,通过气象局职工和安保人员的默契配合、共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恐怖分子”制服并移交公安部门。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能力,积累了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图文/赵坤)

编辑:陈 丹

一审:卢阳倩

二审:曹威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