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局新业...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德江: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0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德江县气象局邀请县幼儿园开展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以此激发幼儿对气象的兴趣,了解必要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

在科普知识讲座中,气象台预报员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和文字让小朋友们对常见的天气现象、各类灾害天气与相应的防范措施有了深刻的了解。在户外观测场,小朋友们第一次见到了风向风速传感器、能见度仪、百叶箱、翻斗式雨量筒等气象仪器,科普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各类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小朋友们“叽叽喳喳”,或仔细观察,或安静倾听,一双双眼睛里充满了对气象科学的好奇和惊叹!

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热情和兴趣,最后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气象局,并且表示“下次还想来”。(图文:梅思雨)


编辑:陈 丹

一审:卢阳倩

二审:曹威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