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中标候选人公示 【公示公告】 铜仁市气象局新业...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铜仁:开展“消防安全记心中、应急演练践于行”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新余“1·24”和南京“2·23”等火灾事故的教训,切实增强办公环境的安全稳定,提升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火灾应对能力,3月19日,铜仁市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活动依次按照逃生演练、灭火器教学、消防知识讲座三个方面进行。首先是通过模拟现实火情场景,办公楼道内有大量烟气,职工们手捂湿毛巾穿过烟气,沿着疏散指示标志指引到达安全出口,切身体验火情,更能体会到预防火灾工作的重要性。

第二个环节是灭火器教学,利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也是演练的重要环节,在场职工都学习了如何通过灭火器正确快速扑救初期火灾。

最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专业的消防知识培训中心讲师给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包括火灾事故的分析、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等。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干部职工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一方面加深了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实战技能;另一方面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文/陈丹 图/赵坤)


编辑:陈 丹

一审:卢阳倩

二审:曹威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