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人人参与“五城联创” 共建共享“桃源铜仁”


来源:铜仁网 时间:2020-05-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陈昌旭在全市“五城联创”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狠抓落实

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4月15日,全市“五城联创”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领导肖洪、张明、赵继红、孟麟、陈代文、刘艳阳、田玉军、邱祯国、王飚、刘岚、黄爱民、叶栋槺、时晓军参加会议。

    陈昌旭说,自我市启动“五城联创”工作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紧扣创建目标,围绕全面提升区域竞争力、城市功能品位和人民群众幸福感,坚持高位推动、制度驱动、文明带动、项目拉动、部门联动,一届接着一届干,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但对照国家级创建标准来看,我市的“五城联创”工作仍然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客观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推动“五城联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陈昌旭强调,“五城联创”工作事关主城区首位度提升,事关“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实现,事关第十六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顺利召开。2020年是我市“五城联创”工作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指标,严格对标最新创建指标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台账,排出时间表、任务图,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按图施工”、压茬推进、补齐短板。要强化谋划规划,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严格对照“五城联创”核心指标及关联指标抓推进落实,全力打造生态、人文、智慧、开放、舒适的城市。要强化基础基石,大力实施主城区功能提升工程,强化城市整体风貌管控,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城市建设、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容市貌治理,努力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品位。要强化试点示范,充分发挥梵净山品牌效应,积极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示范创建,深入开展“六绿”工程示范点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四项行动”,打造一批先进示范点,确保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城市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文明文化,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铜城仁者”等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好文明素质提升攻坚战,大力开展“五整治五提升”行动,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铜仁”活动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条块结合、双向考核”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工作宣传、督查问效,全面巩固提升“五城联创”工作成效,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少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围绕各项创建指标、重点项目清单和2020年“五城联创”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实抓整改,较真碰硬抓督办,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赢“五城联创”攻坚战。

会上,播放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暗访组反馈的暗访视频。“五城联创”各指挥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铜仁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铜仁高新区负责同志,“五城联创”各指挥部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林 冷晓意)

责任编辑:代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