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当前位置: 黔南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黔南:12个县市气象局走进校园 全州同上一堂气象科普课


来源: 时间:2023-09-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0日,州科学技术协会、州教育局、州气象局3家单位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组织全州12个县市联合开展“同上一堂气象科普课”气象知识科普专场活动,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有专家讲科普、气象进校园2项内容,州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唐红忠受邀,通过音视频直播的形式,为全州约10000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识云知天 风雨知行”为主题的线上气象科普课,课程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地讲授了气象科普知识。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线上课程结束后,全州12个县市气象局同时分赴当地中小学,同步开展线下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气象监测仪器等,为学生们演示使用方法,引导学生近距离体验。通过这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课,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热情,让他们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气象知识科普专场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天眼课堂”科普讲座示范品牌效应,在全州中小学生中大力普及了气象知识,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图1为龙里县第六小学观看线上科普知识课直播;图2为都匀市局工作人员为学生展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文:方佳星/图:相关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