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当前位置: 黔南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黔南:第五届柳江流域湘黔桂六市(州)气象灾害联防技术交流会在荔波举办


来源: 时间:2023-09-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日,第五届柳江流域湘黔桂六市(州)气象灾害联防技术交流会在黔南州荔波县举办,贵州省气象局、荔波县政府应邀出席本次交流会开幕式。贵州省黔南州、黔东南州,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河池市、桂林市,湖南省怀化市等3个省6个市(州)气象局齐聚荔波,就柳江流域气象灾害联防工作进行交流。

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柳江流域湘黔桂六市(州)通过协调有序、反应迅速的联动机制,通力合作,不断提升全流域一体化气象保障能力,为确保珠江流域中小河流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气象保障。

黔南州是长江和珠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年均降雨1200毫米,拥有大小河流117条。因河流众多,重点流域的气象灾害防御对保障黔南州及下游城市的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也尤为重要。柳江流域湘黔桂六市(州)气象灾害联防技术交流会的举办,正是各地深度融入柳江流域联防工作、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黔南州气象局也将以本次联防技术交流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重点流域气象灾害风险研判和联防联动,强化业务科研合作交流,有力提升流域气象业务保障能力。

本次交流会共收到6个市(州)40篇学术交流论文,经过专家审核或后共有17篇论文推荐到大会进行交流,其中预报类11篇,应用气象类6篇。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本次大会共产生8篇优秀论文。


据了解,本次大会除了论文交流外,与会专家还参观荔波县朝阳镇八烂村枇杷示范基地、荔波县气象局新址及铁皮石斛基地等。下一届黔桂六市(州)气象灾害联防技术交流会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办。图1为大会开幕式现场;图2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图3为大会论文交流现场;图4为参观荔波县铁皮石斛基地现场。(文:方佳星/图: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