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3年人工...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黔南州2022年抗旱... 【公示公告】 世界地球日-拒绝白...
当前位置: 黔南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黔南: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共促气象保险融合发展


来源: 时间:2023-08-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3日下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黔南中心支公司与黔南州气象局签订保险气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协议框架内优势互补、项目结合,充分展开各种合作,充分发挥保险在气象灾害防御中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促进气象为保险业发展服务,“气象+保险”正在补齐防灾减灾的一块重要“拼图”。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黔南州气象部门与保险公司在巨灾保险、气象指数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多个方面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取得丰硕成果。本轮与平安保险公司的合作,一方面建立了保险气象服务合作新机制,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另一方面也是推动黔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了面向保险需求的人工防雹增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气象保险领域标准体系研制等工作的发展。

双方达成共识:一是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气象服务保险从“险后”补偿向“险前”预警和“险中”响应转变,共建“气象+保险”防灾减灾新模式。二是因地制宜,创新黔南特色农业气象保险,满足差异化风险保障需求,更好地发挥“气象+保险”在农业产业、车辆保险各环节中的趋利避害作用,助力提升气象灾害风险综合管理水平。三是信息共享,气象科技赋能保险服务,充分发挥气象科技在保险业务中的风险管理和安全保障功能,共同筑牢黔南防灾减灾“安全网”。图为座谈交流现场。(方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