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预报预... 【公示公告】 气象数据共享服务... 【公示公告】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预报预... 【公示公告】 气象数据共享服务... 【公示公告】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当前位置: 贵阳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贵阳:读书日 财务人员到博物馆读票据


来源: 时间:2023-04-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贵阳市气象局组织财务人员到贵州财经大学票据博物馆(中国首家票据博物馆)开展“读书”活动,观摩我国元代以来各个时期的财务票据藏品和财经纪律,警醒财务工作务必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票据的严谨性、真实性与完整性。

按照中国财政部关于财会监督的相关要求,贵阳市气象局计划财务处、核算中心一方面加强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和实践;另一方面通过横向交流纵向借鉴好的财会经验;再一方面到财经高等学院与专家探讨、学习和参观活动,以此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和票据的规范。

据悉,贵州财经大学票据博物馆于2004年开始建设,目前共收集到各类票据百余种、万余件。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读书”活动,对强化部门内部财会监督、夯实财经纪律起到积极作用。(石奎 张宁 洪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