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当前位置: 贵阳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贵阳再“冷”四天  明晚有中到大雨


来源: 时间:2023-05-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8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早晨全市各地最低气温在10℃左右,凉得过头的气温难免有点冷的感觉。贵阳市气象台称,未来四天全市气温相对较低,公众注意防寒保暖,此外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防范明天晚上可能出现的中到大雨天气,避免雷电、大风造成的影响。

    据监测,今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9.5℃出现在开阳,市区东山气象站最低气温也仅有10.6℃。气象专家表示,之所以大家感到“冷”,一方面是气温本就不高;二是由于前几天连续出现30℃的晴热天气,冷空气到来后气温大幅下降,大家在着装和体感上“不适应”。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明天早晨的气温仍然较低,开阳县最低气温还会在10℃以下,花溪区最高可能在13℃左右。气温偏凉,广大市民出行时记得带一件外套,特别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降雨方面,明天晚上贵阳贵安大部区域可能出现中雨,局地大雨,不排除在雷雨中出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调度、市民要防范大风、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影响。贵阳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相关预报预警信息,为各政府部门决策、公众生产生活做好服务。

    贵阳市气象台具体预报:5月8日夜间到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主城区气温11~19℃;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雨量中雨,局地大雨,主城区气温15~18℃;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阵雨转阴天,主城区气温13~17℃;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阴天,主城区气温14~19℃;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主城区气温15~21℃;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主城区气温16~22℃;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多云间阴天,主城区气温16~25℃。(石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