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国家标...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国家标...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当前位置: 贵阳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贵阳市气象台提醒:雷雨天气18点左右影响市区


来源: 时间:2023-04-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0日下午3时许,贵阳市气象台通过雷达监测到片状雷雨云团在毕节市、大方县、纳雍县之间生成并发展,正从西往东方向移动,预计下午6点左右影响贵阳市区,广大市民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

从气象观测数据上看,在毕节市生成并发展的雷雨冰雹云团能量较强,初步判断下午5点左右影响息烽、修文、清镇和开阳一带,在雷雨中出现冰雹、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概率非常大。市区方面,随着风向的改变和雷雨冰雹云团的发展变化,抵达市区的时间大概在18点。

贵阳市气象台领班、高级工程师罗乃兴提醒,一是强对流天气非常容易成灾,相关部门及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特别是在建工程、活动板房、渔业等要积极采取措施防雷、防风;农业方面要尽量做好防冰雹灾害。二是预防旱涝急转,避免短时强降水可能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三是抓住降水时机开展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四是广大市民下班后抓紧回家,车辆尽量停在车库,切勿停在大树下或临时雨棚下。

 目前贵阳市气象台正严密监视天气变化,会积极发布灾害天气预报预警,公众可通过“天景在线”小程序、“早知天气”公众号等软件及时获取权威的天气预警信息,主动、科学开展防灾减灾,降低灾害损失。贵阳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已进入战备状态,将在空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图为贵阳市气象台严密监视天气变化。(石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