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预报预... 【公示公告】 气象数据共享服务... 【公示公告】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预报预... 【公示公告】 气象数据共享服务... 【公示公告】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1...
当前位置: 贵阳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修文:25.4米/秒大风 部门联动应对强对流天气


来源: 时间:2023-04-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2日傍晚到夜间,受局地强对流天气影响,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出现25.4米/秒大风,部分乡镇还出现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天气。为降低灾害损失,修文县气象局以预报预警为先导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同防御气象灾害。

   据监测,当日17时至18时许,修文县六桶镇、扎佐镇在雷雨中夹降小冰雹,六广镇还出现最大25.4米/秒的大风,扎佐镇1小时下37.4毫米的短时强降水,人工影响天气部门积极开展了防雹减灾作业。

    修文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春季频发的短时强对流天气,县气象局立足预报预警为先导,加强与电力、农业、消防等部门的联动联防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各行业生产安全。

   南方电网修文供电部门依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提示,提前加强配电线路、配网台变的避雷设施巡视检查,及时进行整改更换外,多种方式对对易发生雷击的输电线路金具、绝缘子、接地系统开展测试检测和隐患排查。消防部门结合气象通报的信息,也及时调整、细化应急救援方案和措施,确保应急快速高效。(袁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