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当前位置: 遵义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三伏天


来源: 时间:2020-07-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我们在上周四正式进入三伏天,三伏主要是指哪一段时间呢,通常会造成什么样的天气?

   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入伏的时间不固定,中伏的长短也不相同,像今年的初伏: 716日至 725日 中伏: 726814末伏: 815日至824,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化大,每天吸收热量多,散发少,累计下来一天比一天热,,另外雨水多,空气湿度大,造成天气闷热。

  确实三伏天到来后,明显的感觉天气炎热起来了,从气象的角度来解释,是什么样原因呢?

  影响我国降雨带的重要天气系统,副热带高压,在七月末八月初时继续向北移动,而此时我们地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表辐射增温,天气就更加炎热。

  市民朋友在三伏天期间也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和各类营养物质。

  本周天气:本周各地以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夜间至周六白天多云间晴赤水河谷和东部部分区域有35℃以上高温;周六傍晚至周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