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当前位置: 遵义 > 公示公告

气象帮扶暖人心 社区感恩送锦旗


来源:遵义办公室 时间:2020-07-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2日上午,高石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志英一行将一面印有“扶贫济困献爱心,社会责任有担当”的锦旗,送到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林的手中,以示感谢市气象局在对高石社区帮扶工作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据悉,根据全市城乡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自2019年挂帮高石社区以来,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参与志愿帮扶活动。气象局领导牵头多次深入社区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商寻求解决办法。
                                    心系社区防控 助力共抗疫情
      疫情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林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帮扶干部及时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帮助社区筹集疫情防控物资源,特别是要将降温及降雨的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给社区干部,提醒社区防疫卡点的保温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帮扶干部通过微信与社区负责人多次联系,传递降温及降雨的天气预报信息19次。
                                  挂帮社区献真情,为民服务真落实
      去年,市气象局帮扶人员走访得知社区有闲置场地50余亩未得到有效利用,随即通过"遵义气象"官方微信、微博以及贵州农经网平台发布闲置地招商公告,为社区招商引资,将闲置地盘活,为村里的经济发展谋发展,找路子。
   市气象台发挥气象科技作用,及时将社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手机号录入“12379国突系统“,在接收到各类灾害性天气信息后,社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社区微信群及时传播给社区公众,切实筑牢社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同时,市气象局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市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投入资金帮扶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提高社区公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区法治环境。图为锦旗赠送现场(姚凯荣 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