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当前位置: 遵义 > 公示公告

遵义:助力社区推动法治建设


来源: 时间:2020-06-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4日,遵义市气象局三级调研员陈三枢率办公室、法规科、气象服务中心一行到所帮扶的汇川区高桥街道办事处高石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和安全生产宣传,并与社区领导就进一步精准帮扶社区推动法治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
      据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志英介绍,近年来社区得到气象的大力帮扶,气象充分发挥优势,建立气象信息发布机制,将社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手机号录入“12379国突系统“,在接收到各类灾害性天气信息后,社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社区微信群及时传播给社区公众,真正做到了防灾减灾气象先行,保障了社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利用"遵义气象"微信、微博平台为社区招商引资谋发展找路子提供了平台。
      何志英还介绍道,社区近年来高度重视法治教育,一直围绕老百姓实际需求开展宣传和服务,得到了上级和百姓的认可,为此被推荐创建汇川区唯一一个民主法治市级示范社区。近期他们正忙于创建民主法治市级示范社区的准备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区拟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建设法治广场,打造老百姓接受法制再教育的宣传阵地,但在建设整体规划、创建内容和建设经费等方面亟需得到气象局的帮助。
       调研员陈三枢向社区干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气象将按该指示精神致力于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一是将尽力帮助社区完成创建工作,从内容、人力和经费等方面给予一定程度的支持;二是要联合社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等批示的宣传贯彻工作,加强雷击暴雨等气象灾害的防范宣传,为社区百姓生产生活中趋利避害助力。
      会后,法规科向社区赠送了气象法规资料和气象灾害防范应对等资料。(李德霞 宋琳 谢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