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部门2...
当前位置: 黔东南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黔东南: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4-02-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1日,黔东南州气象局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全省、全州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气象部门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随后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州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州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各项工作,为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提供气象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气象监测、专题会商、滚动预报、跟进服务、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强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岗有人守,责有人负。二是加强天气监测和信息传播。做好高森林火险、大风等天气监测,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向公众发布森林火险预报预警信息及防灭火科普宣传,增强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三是做好森林防灭火趋势预报,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四是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抢险应急准备工作。成立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突击队,加强应急演练,储备足够的应急物资,确保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及时深入督查点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火源管控、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确保督查到位、整改到位。(文图:杨昌达 审核:石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