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黔东南州气象部门2...
当前位置: 黔东南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黔东南:全力护航贵州“村超”预选赛顺利开幕


来源: 时间:2024-01-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6日上午,2024年度贵州“村超”预选赛在贵州村超足球场拉开帷幕。贵州'村超'现场,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来自榕江县各村寨的足球队队员们仍热情高涨。他们入场时大力挥舞着队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向观众们展示着2024年度贵州“村超”的新阵容、新面貌、新变化。

图一 “村超”预选赛开幕式现场       

      为做好此次”村超”预选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黔东南州气象局及时成立了贵州”村超”预选赛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提前在现场部署一个微智气象站和一块气象服务电子显示屏,实时采集现场气象数据和滚动播报现场天气预报。州、县两级气象台提前一个星期发布”村超”预选赛天气预报,预选赛当天每3小时滚动发布未来3小时天气预报,同时还安排有1名气象志愿者到现场全程参与“村超”组委会现场保障服务工作。

图二 “村超”现场微智气象站

      据了解,相比2023年的20支参赛队伍,2024年“村超”共有62支村队参与,参赛队伍数量大幅提升。预选赛阶段分为10个小组,共进行162场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后自动成为“20强”,进入于3至5月举行的决赛阶段,争夺“村超”总冠军。(文图:杨昌达 审核:刘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