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州省六盘水市气...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贵州省六盘水市气...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水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时间:2021-02-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更好地开展好2021年度水城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服务能力,按照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有关规定和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2月22日至26日,水城区气象局组织高炮、火箭全体作业人员参加专业安全和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并同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图为培训现场

据悉,按照我区标准化作业站点建设实际情况,2021年度拟出高炮10门(高炮分布在米箩、盐井、蟠龙、野钟、果布戛、顺场、比德、新街、坪寨、都格),固定火箭发射架5座(固定火箭分布在比德、新街、坪寨、米萝、都格)。在重点区域增加移动火箭车进行作业。重点在我区冰雹多发地带、农业产业园区、烤烟生产区等进行布点,通过上游拦截、上下游联动作业,减少冰雹灾害的影响。图为培训现场。(文图:董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