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六盘水:开展2021年人影作业人员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2-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等文件精神,六盘水市气象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组织技术力量开展2021年全市人影作业人员培训。

本次培训以炮站为单位,以新民兵为重点,在当地防疫部门或社区的指导下,采用老带新等方式,逐站开展培训,市气象局安全员到现场培训指导,确保培训每个步骤到位。培训的内容包含了人影法律法规、人工影响天气基础知识、37高炮基本知识、高炮安全操作十不准、新技术产品的操作和维护、作业日志的记录规范、人影作业基本步骤、高炮安全操作、故障处置演练、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常见故障的判断与排除、高炮起落炮和分解结合、通讯工具的使用、作业时间申请等。

图为六盘水市汪家寨炮站培训现场

据悉,在开展此次培训之前,市、县两级气象部门提前20余天向地方政府申报年度作业计划,目前该市、县两级2021年度人影作业计划均已获当地政府批复同意。此次培训完成后,六盘水市2021年人影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六盘水市汪家寨炮站培训现场。(文图:孙传东 唐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