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六盘水:荣获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2020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先进集体


来源: 时间:2021-02-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在《中共六盘水市委办公室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六盘水市承办的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2020年中国凉都.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中,六盘水市气象局荣获先进集体的表彰。

此次全市共表彰85个先进集体和418先进个人,其中气象部门共获得2个先进集体和2个先进个人。

据悉,为做好大会筹备和举办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六盘水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筹备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加入“物资保障专班”并亲自部署气象保障工作,成立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2020年第十五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六盘水市气象局省旅游“两会”会场防雷安全隐患大排查方案》确保气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全方位落实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成立“天气预报专家小组”,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重点会商大会期间天气形势。针对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天气共制作各类气象服务材料100期,报送市委、市政府并提前向“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三是积极组织人工气象干预工作。根据《2020年第十五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市气象局气象保障队伍提前对大会主会场周边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进行选点布局,及时完成人影作业装备调试、人员培训考核、弹药配备工作,根据天气实况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消雨作业,确保大会当天主会场天气条件良好。本次气象服务保障投入高炮17门,移动火箭5部,人影作业人员120人次。同时配备1700发人雨弹,80枚火箭弹。经过提前周密部署,市气象局圆满完成了“旅游两会”气象预报及人工气象干预工作,获市长电话肯定:一是预报精准,二是人影保障有力。

下一步,六盘水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提高预报准确率,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文:张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