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六盘水:制定年度防雷安全检查方案,提高“双随机一公开”防雷安全抽查率


来源: 时间:2021-01-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履行防雷减灾社会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六盘水市防雷安全管理,规范监管流程和行为,构建防雷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减少雷击安全事故。近日,六盘水市气象局制定了《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021年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防雷装置使用单位、应当安装防雷装置的设施和场所、对防雷装置检测活动的监督检查等内容。根据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需要,分别在上、下半年对监管区域内的重点监管对象开展1次全覆盖检查,防雷安全监管支队每季度在监管区域内组织开展至少1次防雷安全联动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展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随机抽查。针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监管对象,每月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开展防雷安全抽查1次,抽查比例不低于10%。

据悉,下一步市气象局加强与应急、旅游、住建等相关部门沟通与协作,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按照“职责范围”和“监管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防雷监管。(文: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