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州省六盘水市气...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青少年气... 【公示公告】 贵州省六盘水市气...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青少年气...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陈振林率团出席中泰气象科技合作第一次会议并访问泰国气象局


来源: 时间:2024-02-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5日,中国气象局与泰国气象局气象科技合作第一次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率中国气象代表团出席。

会议回顾了中泰两国在气象领域的合作历史和取得的成果,商定了双方在人工智能气象应用、气象卫星监测、气候变化联合研究、气象信息技术、气象观测、教育培训等6个领域的8个未来合作项目。会后,陈振林与泰国气象局局长科恩拉威·西提奇瓦帕克共同签署《中国气象局与泰国气象局气象科技合作第一次会议会谈纪要》。

2月25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与泰国气象局局长科恩拉威·西提奇瓦帕克签署《中国气象局与泰国气象局气象科技合作第一次会议会谈纪要》。国际合作司供图

陈振林指出,中泰两国气象部门多年来在双多边框架下保持了密切的高层交往和友好交流,在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并在区域和全球气象事务与治理中积极协作,为两国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动联合国全民早期预警倡议作出积极贡献。

科恩拉威·西提奇瓦帕克衷心感谢中方向泰方提供气象及相关领域的技术支持和长期合作,并表示气象科技发展对支持减轻灾害风险至关重要,中国气象局是一个不断进步的现代化气象部门,在向世界和区域气象界提供气象服务和技术支持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双方表示将通过开展更密切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气象事业发展,并为区域和全球防灾减灾、联合国全民早期预警倡议作出积极贡献。

访问期间,中国气象代表团还参观了泰国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气象通信、高性能计算机等业务平台和设施。

据悉,多年来,中国气象局与泰国气象局在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框架下,围绕气象科技和防灾减灾开展了友好交流往来。双方于2023年4月12日在北京签署《中国气象局与泰国气象局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了气象双边合作机制。

作者:胡晓平
编辑:刘丹 王素琴

发布:卜钰

审核:段昊书

来源:中国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