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来自国际“朋友圈”的祝福!贺风云卫星气象事业50周年~


来源: 时间:2020-10-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风云卫星气象事业迎来50周年之际,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欧洲气象卫星开发组织主任阿兰·哈迪尔、地球观测组织秘书处主任吉尔伯托·卡马拉以及台风委员会秘书长喻纪新通过视频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佩蒂瑞·塔拉斯对中国在气象卫星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在国际气象卫星大家庭中,从零起步的风云气象卫星,历经几代人的开拓奋进取得非凡成就,其卓越的性能和稳定的运行能力使中国成为WMO空间计划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之一,风云卫星已成为WMO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阿兰·哈迪尔表示,中国气象局与全球众多卫星运营方开展了持续有效的合作,不仅对欧洲和中国有利,也使WMO全球用户受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并衷心祝福中国气象事业取得更好发展。

    吉尔伯托·卡马拉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利用风云卫星为全球用户提供的气象数据服务。他表示,中国在气象卫星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为地球观测组织和全球气象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卫星气象事业未来取得更大成绩。

    喻纪新对中国风云卫星气象事业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50年来,风云卫星在台风监测、预测以及台风防灾减灾等方面,为台风委员会会员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未来进一步增强风云卫星国际服务能力,为建设国际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