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当前位置: 安顺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安顺:李登文带队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检查工作督导


来源: 时间:2024-03-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0日,贵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文带队前往安顺市气象部门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导。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提问考察等方式,对安顺市气象局、紫云县气象局、关岭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六个到位”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检查。李登文充分肯定了安顺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要求加强对暴雨、强对流等本地化预警指标的研究,加强对X波段雷达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汛期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

    李登文同时从三个方面对安顺市气象局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对《安顺市智慧气象服务平台》开发提出要求,肯定了平台开发思路,要求平台功能要和省市县短临一体化平台有区别,功能要模块化,作为后期专业气象服务的基础;二是指导气象科技小院建设,要围绕地方主要产业、主要经济作物开展气象科技小院建设,真正将气象科技小院打造为旅游服务、为农服务、监测预警等气象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基地;三是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详细解读了新修订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数评估指标。图一、检查组查看网络机房运行情况。图二、检查组查看消防设备情况。(胡伟 李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