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当前位置: 安顺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安顺:气象科普进校园 共筑童心科技梦


来源: 时间:2024-03-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9日,安顺市气象局到西秀区第十三小学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气象专家以鲜活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了气象灾害种类及防范措施、气象灾害案例警示教育等理论知识,并精心设计现场有奖问答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气象工作人员组织学生们实地参观了黑石头劳动与科普教育实践基地。黑石头劳动与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由安顺市气象局与西秀区第十三小学合作建设成立,在原安顺国家气象观测站的基础上整合利用,可为学生提供气象观测仪器展示、劳动实践、植物种植等课外活动平台。

蓝天下,气象专家与同学围成一圈,用气象知识分析天气现象,零距离感受各类气象观测仪器,动手体验雨水测量,让同学们通过实践学习进一步深化气象理论知识,激发科学兴趣。

一名四年级学生告诉记者,通过学习,深切体会到气象科学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对人类的生产生活的重要影响,自己会做好气象知识传播者,让更多人了解气象、关注气象。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一方面增强了学生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防护意识,实现了科普宣传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我校会继续组织学生参与各类课外实践活动,让大家在认识中体验,在实践中成长,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实践学习的兴趣和热情。”西秀区第十三小学副校长表示。图一、气象理论知识讲解。图二、参观黑石头劳动与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图三、参观黑石头劳动与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唐国栋  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