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当前位置: 安顺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西秀区:深入田间开展油菜农情调查


来源: 时间:2024-03-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8日,西秀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包保村田间地头,开展油菜农情调查。

当前气温逐渐回升,是油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病虫草害也进入高发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仔细查看油菜长势,了解油菜生长状况,调查土壤墒情和病虫害情况,调研气象服务需求。目前油菜正处于开花期,干旱天气不利于油菜的生长,技术人员提醒农户,为保证油菜能够吸收足够的养分,应加强田间管理,关注油菜病虫害发生情况,根据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时科学开展农事活动,如除草、施肥、喷杀等,以确保油菜品质及产量。图为开展油菜农情调查现场。(秦树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