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普法...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部门202...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安顺市气象局政务...
当前位置: 安顺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安顺:与省气象数据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4-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8日,安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与省气象数据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安顺市人民政府 贵州省气象局共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创新开展省、市气象部门联动的具体举措。协议明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享共建、互利共赢”的原则,就联合打造重大气象设备标校中心、联合打造数据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联合建设安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合作,使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提升,人才得到锻炼成长,助力双方气象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当前的主要任务、长期任务、合作细节等进行了探讨。
       同时安顺市气象局还到省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新气象公司进行座谈,商讨合作事宜。在省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双方就“联合打造山地农业气象服安顺示范区”进行洽谈,一致认为安顺地理、地形和气候复杂多样,在安顺开展试验最具代表性。双方约定近期开展实地调研,省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主导规划与技术实现,安顺市局负责落实相关项目。在省气候中心,安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省气候中心帮助安顺全域成功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表示感谢,双方就今年全国气象旅游发展大会在安顺召开的筹备事宜达成一致,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同时双方表示,要借全国气象旅游发展大会在安顺召开的契机,共同探索气候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通过建立联合攻关和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文图:李渊 郭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