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联合应急管理赴黔西南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6-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8日至9日,贵州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组成联合检查组赴黔西南州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共抽查义龙新区绿化、木咱炮站和安龙县钱相、普坪4个炮站。黔西南州气象局、州应急管理局以及义龙新区管委会、安龙县人民政府和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安全措施、作业人员等方面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人员操练、装备维护保养、炮站基础设施、弹药室等,对炮兵是否了解工作职责、装备故障处理流程等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检查组强调,炮站是防雹减灾的最后落脚点,气象部门和乡镇都要做好炮站服务工作,共同守护一方平安;安全是底线,要抓好日常训练,及时安全高效开展防雹增雨作业;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注意射界、空域申请等外场安全和装备、弹药、着装等内场安全。图为检查组在安龙县钱相炮站检查。(文图:韦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