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抗旱督查指导组第四工作组赴安顺开展防汛督导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6-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有关要求,6月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兴率省防汛抗旱督查指导组第四工作组有关人员对安顺市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以及工程安全度汛、城市内涝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相关防汛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市政府副市长潘登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顾长华,市防汛办、市气象局、市水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检查了普定县文昌路城市内涝点、穿洞街道大树村新场坝组地质灾害隐患点、青山水库和西秀区虹山水库防汛情况,市应急局值班值守和应急调度指挥情况,并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应急局、市气象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督查指导组指出,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期,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指示批示,并调度安排防汛工作。省政府落实了省政府领导包片分工负责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9个督查指导组对市州开展督查,为此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保持清醒,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督查指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充分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造成较大人员伤亡的深刻教训,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建立健全完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从最能保障安全度汛的角度出发,全面做实会商研判、监测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程晓顺 金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