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第三督导检查组赴遵义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5-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厉打击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文率防雷和升放气球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第三督导检查组于2022年5月10~12日赴遵义开展专项行动下沉督导检查。

   李登文一行4人在遵义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深入遵义市鸿鹰广告有限公司、余庆县东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兰云石油仓储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遵义海龙屯景区等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针对升放气球资质单位持续具备的条件及库房、防雷安全管理、取得雷电防护装置行政许可、雷电防护装置安装、雷电防护装置日常维护、雷电防护装置检测、雷电灾害、雷电天气预警信息等8大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检查单位,并督促对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检查组一行还分别到遵义市气象局和余庆县气象局对气象主管机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遵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社会管理履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5月12日上午,李登文还参加了2022年遵义气象防灾减灾部门协作联动座谈会,和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林业局等十余个部门就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的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方向措施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合力和提升气象服务精准度夯实了基础。图为检查调研现场。(文图:谢和林 邹承立 李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