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检查组赴铜仁开展专项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5-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2527日,贵州省气象局安全生产检查一行深入铜仁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梵净山、铜仁油库、龙民气站、河西加油站等企业,重点查阅了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雷电灾害应急预案、防雷装置检测报告、工作制度、预警信息接收情况以及宣传教育等内容。现场检查了雷电防护装置安装及日常维护记录,进一步排查防雷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在梵净山,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关于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积极申报国家公园有关情况介绍,并从安全生产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在各企业检查期间,检查组还详细了解了气象服务的预期效果和企业对气象服务方式、内容的需求,为进一步做好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26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到铜仁市气象局检查调研,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档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张逸 杨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