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检查组赴黔南督导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2-05-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27日,省气象局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第五检查组赴黔南开展专项行动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在州气象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州气象局主要负责向检查组报告了全州气象部门开展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检查组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下午,检查组一行前往中石化贵州黔南石油分公司都匀油库开展防雷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被检查单位防雷相关管理制度、安全档案和应急预案,了解被检查单位定期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情况,并到配电房、储油罐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被检查单位,并督促对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被检查单位认真听取检查意见,并表示将立即着手开展整改,确保各项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黔南州气象局高度重视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专题会议研究、视频调度和现场实地抽查等形式,多次对全州防雷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印发相关工作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下一步,州气象局领导班子将带队分赴黔南州12个县(市)开展抽查,督促各县市气象局切实扛起防雷安全领域监管职责,压实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防雷检测市场,为黔南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气象保障支撑。图为检查现场。(文:佘燕王大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