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两级全覆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时间:2022-04-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0日,黔西南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贞丰、兴仁开展综合大检查,督促各县市气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据悉,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黔西南州气象局于3月18日印发了《黔西南州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建立了每月州局检查县局全覆盖、县局检查炮站全覆盖的安全生产检查机制。检查组对县局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内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检查,着重开展汛前检查问题台账“回头看”,并随机抽查一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站。

   在安全检查座谈会上,黔西南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强调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图为安全检查座谈会现场。(文图:金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