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展“打非治违”安全生产防雷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4-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7日,贵阳市气象局完成对所辖区(市、县)气象局防雷装置、县级气象局防雷监管和施放气球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检查,旨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排查整治雷电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

   检查组一方面以《贵州省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报告》为蓝本,着重对县级气象局防雷装置所检测内容进行复查,查看是否有无漏检项目、记录是否规范,是否有其他安全隐患等。另一方面对照防雷和施放气球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检查表,重点对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清单、是否纳入地方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地方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行政审批行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信息库、施放气球行政审批情况、违反违规情况等逐项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并要求定期完成整改工作。通过检查,进一步夯实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切实排除整改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打非治违”落实到位,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气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图一、对记录进行检查。图二、实际查看电源供电情况。图三、情况反馈。(文图:石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