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贵州:完成首批7个生态气象及气候多圈层观测站点选址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4-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中央投资《贵州省2023年加强生态气象及气候多圈层观测共享项目》的建设内容,4月7至10日,省气象数据中心与省生态农业气象中心联合组织技术专家开展了7个生态系统观测站的选址工作,此次选址范围为:赫章、安龙、水城、榕江、清镇、湄潭、江口。

据悉,该项目将于2024年9月份前完成建设。此次建设的生态系统观测站点分为森林生态系统和农田、荒漠、草地、湿地等生态系统两种不同的应用场景的观测,是我省首批开展的生态气象及气候多圈层自动观测业务,填补我省观测植被和物候自动观测以及遥测土壤水分测量的空白。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在全省范围针对烤烟、玉米、杨梅、猕猴桃、脐橙、茶叶、森林、草地等进行自动化观测,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天气、气候及气候变化、专业气象观测网的精密监测能力,强化智慧协同观测能力建设,为精细化预报预警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观测支持。图为专家组在贵州屋脊赫章阿西里西大草原开展草地生态系统观测站选址工作。(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