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贵州: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强对流天气预报技术视频培训暨冰雹天气过程复盘会


来源: 时间:2024-04-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3日,贵州省2024年春季强对流天气预报技术视频培训暨冰雹天气过程复盘会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文出席会议。此次复盘会由预报处主持。省气象台、市州气象台等预报业务人员参加。

省气象台由3名首席预报员分别牵头组织了专项复盘小组,针对2024年春季强对流天气、冰雹等高影响灾害性天气过程,围绕形成原因、预报偏差、偏差原因等方面,分析总结了近几年相似天气个例和不同类型强对流的预报着眼点。复盘结束后,预报处采用无记名网络投票的方式,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各组复盘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最后,李登文对每组发言进行了点评。

此次专项复盘加强了预报员对春季强对流天气的系统认识,总结了预报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预报员队伍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图为会议现场。(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