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贵州:杨林副局长到黔东南调度指导“村BA”“村超”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4-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7日,贵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林一行到黔东南调度指导“村BA”“村超”气象服务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台江“村BA”和榕江“村超”赛事场地气象监测设备建设情况,听取了“村BA”“村超”气象服务情况汇报。

杨林对黔东南州气象部门在“村BA”“村超”赛事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黔东南州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村BA”“村超”等赛事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在去年“村BA”“村超”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2024年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做好精细化、个性化的气象服务,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做好赛事场地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联动会商,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省、州气象台要加强对赛事场地预测预报预警工作的技术指导。要做好气象服务的提质增效,根据赛事组委会需求做好延期预报、预警信息电子围栏“靶向”发布、生活气象指数等服务。要加强天气雷达、地面自动气象站等气象监测设施的维护保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要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气象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省气象局减灾处、气象台、黔东南州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图一、工作组在台江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图二、为工作组检查榕江“村超”现场。(文图:杨昌达 张超 杨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