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贵州:启动三级联动服务“村超”“村BA”体育赛事机制


来源: 时间:2024-04-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4年“村超”联赛于3月16日至5月25日在黔东南州榕江县举办,首届“村BA”球王争霸赛于3月22日至11月9日在台江县举办。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省气象局制定印发《2024年“村超”“村BA”等乡村体育赛事气象保障工作方案》,赛事期间启动省、州、县三级联动气象服务工作机制,为保障“村BA”“村超”等乡村体育赛事做好气象保障。

为做好2024年“村超”“村BA”等乡村体育赛事的气象保障工作,省气象局局领导多次带队到“村超”“村BA”赛事现场部署赛事气象服务工作,要求省市县三级要在总结2023年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主动互动联动”,丰富有效的气象供给产品,提升赛事气象服务水平。省气象局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省、州、县气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赛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家指导组、技术支持组、预报预警组、现场服务组,明确了职责及分工,同时对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现场气象服务保障、服务内容及方式等进行了统筹部署和要求。

《方案》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强化服务无缝隙链接,赛事期间,加强省、州、县会商指导,为“活力四射”的“村超”“村BA”保驾护航。(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