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贵州:组织开展强降雨天气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2024-04-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2日,贵州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全省强降雨天气气象服务应急演练。省相关业务处室,省气象台、省气象数据中心、各市(州)气象局、县气象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形式,在强降雨天气过程情景中,参演各单位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进行会商研判、逐级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认真进行加密会商、开展突发地质灾害现场气象保障,及时处置信息网络应急和业务系统故障,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管理工作,增强了全省气象部门应急工作的熟练程度,提升应对重大气象灾害的处理能力。

在点评环节,相关管理处室指出演练过程中的亮点,同时也要求各单位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认真总结复盘并进一步完善。要以练为战,认真梳理应急流程,理顺各部门的衔接关系,提高极端灾害性天气实时监测、精准化预报和精细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图为开展强降雨天气气象服务应急演练现场。(文图:李雪)